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持续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更新时间: 2020-04-26     浏览次数: 1249     文章来源: 中国地震局      【 打印 】【 关闭

4月23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进一步研究部署地震系统疫情防控和防震减灾工作。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在常态化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硬仗还没有完胜。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做好重特大地震灾害应急处置准备和重点地区震情跟踪分析研判,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做好抗大震、救大灾各项准备。要抓紧抓实防震减灾重点工作,积极谋划防震减灾事业长远发展,不断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阴朝民、王昆出席会议,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