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圆满收官
更新时间: 2021-04-0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信息中心      【 打印 】【 关闭

916584720.jpg

4月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和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内蒙古科学技术馆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在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泽顺,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来出席赛事并致辞。

9165847117.jpg

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泽顺致辞

9165847193.jpg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来致辞


9165847284.jpg

内蒙古科学技术馆馆长额尔德尼主持


此次活动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目的是为从事防震减灾科普传播、讲解和科普志愿的人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以此促进全社会广泛关注防震减灾,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增强地震灾害应急应对能力。活动得到了全区各级地震、科协等有关部门的积极响应,共有18名选手参与比赛。比赛还邀请到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的5名专家担任评委。

9165847385.jpg


评委团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以妙趣横生的语言、以问引思的逻辑、音像配合的多媒体手段将地震来了怎么办、现代隔震技术、地震预警等公众广泛关注的问题讲的通俗易懂,真正做到了集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科普盛宴。

9165959107.jpg

一等奖获得者 石佳玉

9165959183.jpg

二等奖获得者郭瑜

9165959294.jpg

二等奖获得者马琳


经过紧张而激励的角逐,来自内蒙古科学技术馆的石佳玉荣获一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12名。最终石佳玉、郭瑜、马琳3名选手将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4月22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预赛。

9165959414.jpg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